兮岛椛音″

PMP 这个证书有用吗?

在诸多软考项目中,PMP证书是含金量非常高的一类。经常听周边人讨论,PMP证书到底有没有用?其实,一个证书到底有没有价值,并不是听别人说,而是看它究竟对自己有没有帮助,能否最终实现获利和增值。

【PMP到底有没有用?得到这个证后,有哪些变化?】

有证不一定能做好,但持有证书最起码有证据表明你有一定的理解判断能力以及主动学习能力。

01从认可度上来讲:

PMP证书是全球近200个国

家都在考试和认证,与其他专注于特定地理位置或领域的认证不同,PMP是真正的全球性。

02从找工作角度来讲:

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人员的“敲门砖”。企业招聘项目经理以及项目管理相关岗位时,要求持证上岗或优先录取PMP持证者。招投标甲方需要企业有具备做项目的管理人才,而PMP证书持有量就是对企业项目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

03从企业角度来讲:

优化企业管理程序对企业而言,有了以为优秀的PMP项管经理,可以使项目时间缩短10%-30%,不仅能降低企业的成本,还能提高资源利用率。含金量的PMP证书也对应着项目较高的管理水平。

04从学习角度来讲:

从学习知识点不难看出,五大过程组(从项目开始,到项目结束),十大知识领域。可以学习现代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与最新进展;学习项目管理的内涵、方法、特点,透过案例研讨增强项目管理技能;学会有效的项目计划的制订方法;熟悉项目监控、项目评审的主要内容与方法;掌握风险管理的主要内容及其分析工具和规避手段;掌握项目组织与团队建设的主要方法与技巧;培养具备项目管理专业素质、技能全面、高水平项目管理能力的项目经理。

其实只要找到自己考证的意义和目的,把PMP证书定位好,PMP证书含金量不言而喻。PMP考前培训总结为:可以为职业发展全方位赋能,掌握系统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及、团队建设和领导力,增强个人在公司的竞争力,突破瓶颈期。企业招聘优先录取PMP持证者。在学习中,不断思维拓展,打破现有思维模式拓宽视野。通过晋升,让自己变的更有价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