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岛椛音″

三次阅读《PMBOK6》

第一遍:在上正式课之前看完,在看第一遍书的时候不要尝试去记忆里面的名词或概念,只要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就行,从整体上了解这本书大概说了些什么。为什么第一遍不建议特别细读呢,主要是里面的概念和名词太多,你不认识它,它也不认识你,这时候如果就开始去记忆,效率低不说,容易打击你的积极性,容易产生挫败感。第一遍你们互相认识一下就行了。

第二遍:是跟着老师课程节奏去读,上课之前把老师要讲的几章内容细看一遍,标记不理解的地方,看的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项目经验或知识储备,理解着去记忆名词和概念。有些概念根本不需要一字不差的去记忆,记住里面的关键词语,可以组织成自己容易记忆的句子去记忆。

第三遍:在考试辅导的冲刺课和模拟考试后,这个时候已经对《PMBOK6》有比较深的理解了,也知道哪些内容是重点,自己哪些内容还没有掌握,结合自己的薄弱之处,再针对重点知识和模拟题中的问题、查漏补缺做第三遍阅读,以达到深刻理解。每套题做完要把所有题的解析看一遍,答对的题也要看,因为有些可能是蒙对的,自己并没有理解。没疑问的看快一点,有疑问的看慢点。多做几套题熟悉答题思维,尽量一周完成一套题并看完所有解析。做题前期主要抓正确率,后期要多训练审题和答题速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