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岛椛音″

pmp考试需要备考多长时间?

1、 看PMBOK,很厚,但是很重要,好比大厦的地基,地盘稳才是真的稳。第七版的书籍也更新了,我建议是可以结合第六版一起来看的,这样可以更好的巩固基础,理解理论。

2、 看王博士解读PMP,加深理解,有一些点确实和PMBOK不一样,PMBOK有疑问的地方,会在这本书里找到答案。
3、 看老师上课直播的精讲视频直播,加深记忆,加深理解。很多时候都需要看直接的教学内容才能获得最容易记住的知识点。说到这里,每个人看书看时间长都会心烦,所以我的方法是,每2-3章为一个循环,每个循环内顺序为:PMBOK,王博士等

这个循环内花费了我大量大量的时间,可能占了2个月,我有的章节或者我比较有自信的知识点,我是跳着看的,建议大家有时间的情况下,真的要认真过一遍,这么循环下来印象真的很深,不需要再针对基础内容过第二遍。

4、 看直播串讲视频,我一般都是偶尔看直播,偶尔看回放录播,因为我觉得直播前20分钟基本可以忽略,基本老师都是在准备。看回放,3个小时的串讲,我跳过开头和结尾,大概只需要2小时会看即可,节省时间。本次备考我印象中所有的串讲视频我都是在6月初5天集中备考的时候看的。

5、 刷题,多参加培训给你组织的模拟考试,多去抓住自己不会的东西努力练习,我本身也是抽出时间来刷题的,有时候工作确实忙了就利用午休时间在进行刷题。
6、 每日一练,每天5道题,周测,章节测试,我统统没有做过,因为我花了大量的时间耗在上述1、2、3步骤。

7、临时冲刺,在快要考试的时候多看回放多巩固一下记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