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岛椛音″

备考PMP考试的三大建议

(1)有个很重要的建议,看书一定要记得集中时间和精力,并且看完对应章节,立即学习对应章节的课程,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顺便做一些章节练习题,这样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会相对完整和牢固。

(2)鉴于教材太厚,一定要做好计划,分章节坚持学习,不能心急,以免事倍功半。

(3)PMP证书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PMI))发起的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质的资格认证考试,相关教材和试题均由PMI统一制作。

因此不管是教材还是考试试题,其顶层的逻辑思维均从属于美国工作文化(即个人主义、直率、不喜欢过分依赖他人)。

这其中有部分文化观念与中国的儒家文化大相径庭,这也就会导致如果在看书或做题时习惯性地用自己思维方式或曾经的工作/生活经验出发考虑问题时,会容易导致错误,甚至会感觉推荐答案极度不合理,难以理解的情形。

其实本质上是两种文化的差异,如果此时换另外一种文化环境去思考问题,也许就合理了。

此时一定要清楚,考试是考试,工作是工作,真正的学习一定是有选择性的学习,而非机械式牢记书本知识。

最后,一定要建立信心


评论